7

其實八比已經不是新鮮人好久囉

還記得剛畢業那時很菜又很倔 >///<

FB_IMG_1428221664245

FB_IMG_1428221391593

 

關於找工作的背後努力付出

我絕對不會去問別人該怎麼做

(剛畢業大家都忙自己,誰會教你)

無論動態或靜態,反正火力全開展現自己就對了!

 

 大學時期對於找工作的印象

大二暑假出國玩,朋友說很想考空姐

可是那時候興趣缺缺(因為肥)

一直到大四上學期才突然驚覺快要畢業了!

再不找個目標來努力會不會一畢業就失業呢? 

我剛好念外語相關

所以那時就拿考空姐來當激勵目標了(笑)

雖然最後沒考上,也沒因此減肥到很瘦

但是這中間拼命的過程讓我獲得了其他工作!

覺得不能因為目標似乎太遠大就馬上放棄

只要方向正確,就算沒抵達你要的終點

就這樣傻傻的努力也會有驚人收穫啊 

 

 會跟朋友討論想要的工作行業嗎?

其實我不太跟朋友討論畢業想找什麼工作

 1.  因為我覺得剛畢業每個人都很迷惘

如果聽到別人的選項會覺得很好,就會很想試試看

這時候反而會多花一段時間在探險上

(要探險可以找個假日去遨遊,別浪費人生/誤導別人)

 2.  我認為工作本來就是很私人的事情

如果連自己想要什麼工作都無法搞定

再怎麼求人也沒用吧

(別人最多也只能給意見而已,行動取決於自己啊)

如果跟那時候的朋友討論到工作

通常是已經找到工作互相約吃飯慶祝的時候(笑)

 3.  真的很希望能有點不同意見的話

我會請教已經確定人生方向的朋友

希望對方能給些建議 

 

不過,人總會有比較迷惘的時候 

因為我神經大條,非常不適合從事助理工作

偏偏我媽咪很希望我可以當個什麼助理

老實說短期內『模擬當助理』我還可以

但如果要持續幾年我應該會瘋掉

可能會變得死氣沉沉 XD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OL以外的工作

更不懂可以請教誰

所以我那時候自己傻傻的尋找著OL以外的選項

因為我家人這邊都很傳統

如果我想跳脫傳統只能自己想辦法

後來上班某天午休上網看到部落格文章

還記得那是篇旅遊+血拼文章

圖文並茂的催眠之下讓我在午休點閱了好多篇!

那時候開始覺得『當部落客好好喔~』

然後我就每天默默的跟宇宙下訂單(笑)

所以我現在真的很感恩(撇開那些很煩人的東西不說)

 

雖然人生是由每個階段不同的自我累積而成

如果沒有前面幾年的摸索自我

可能就一點也不精彩了

但是可以的話

我還真希望那時一畢業就確定人生方向

這樣就可以少迷航幾年了 XDD

 

 

言歸正傳!

前面這麼一大串就是為了鋪陳這篇文章的主角

之前我受邀去了新竹 JobTaole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來這邊參加職場美麗穿搭學講座

雖然已經畢業多年,早就不是上班族了

不過對於面試我很有經驗(笑)

講座內容剛好可以讓社會新鮮人懂得打理面試妝容+穿搭

 

新竹 JobTaole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目前成立2年了

從性向測驗、履歷媒合、模擬面試都一手包辦

甚至連面試妝容、穿搭也都專業指導

有了這麼完善的機構

相信一定可以讓你/妳少迷航幾年

直接錄取自己的第一志願 

DSC06894

目前這是全台灣第一家以全民全齡為服務對象

任何年齡層的求職民眾都能在這裡找到歸屬感(笑)

以博物館為概念規劃

隸屬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新竹就業中心的服務單位

JobTaole賈桃樂這邊規劃非常詳盡

雖然我已經很久沒在當上班族了

但是我相信求職者有了他們來幫助

一定可以如虎添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DSC06893

JobTaole賈桃樂 結合了職涯教育+職涯發展,提供:

團體職業心理測驗

就業諮詢

職涯講座

團體導覽

職業體驗(虛擬體感+DIY手作)

職涯影音欣賞等等

  

 

 

一樓 職涯規劃區

1

那天我受邀去參加職場講座

上半場職場粧容  彩妝部落客FAN FAN扇子主講

平常就覺得她粧感很犀利

完成後的上班妝很俐落

DSC06850

通常職場妝容以感覺聰明的清楚好感風格為主

千萬別為了想要大眼有神而來個煙熏妝啊

職場妝容最常用的是發色自然的溫柔大地色系

市售眼影盒上都附了使用方法,好上手

如果眉毛不濃密,一定要記得畫眉毛

懶得畫的人可以去飄眉更省時間(笑)

最後再描繪上細細的眼線極可

我個人偏好眼線液

線條感比較俐落,且不易暈染或脫落

DSC06851

 

下半場職場穿搭  由很像林依晨的前空姐Ivy Chao主講

DSC06863

因為Ivy Chao當過空姐

所以也透露面試必殺小撇步 -- 手錶

如果面試戴手錶除了感覺比較有氣質

也讓面試官感覺你有時間觀念

至於職場穿搭的重點 -- 看場合穿對衣服

而且還要能凸顯自己的優點

讓人因此忽視了你身材上的缺陷之類

DSC06864

因為每個行業要求的形象不同

所以要會靈活變通

DSC06865

 

這是那天的各行各業的示範穿搭圖片

我覺得很受用喔 


DSC06866

台上示範的這些同學都是在校學生

每個打扮成各行各業上班族都有模有樣

比我當年剛畢業那副拙樣厲害多了 XD

DSC06867

 

那天這些學生還走秀展示職場穿搭

落落大方的態度很厲害呢 

 

Ivy Chao那天穿搭風格很韓系

而且本人很漂亮喔 

16-04-21-21-14-55-200_deco

 

 

那天在講座的中場休息時間

我發現了演講區中這些好玩的設施

有時間前往JobTaole賈桃樂的人可以來玩看看 

DSC06862

DSC06858

 

其實一進到一樓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 留影攝影棚 

這邊很多不同樣子的圖案可以選擇

還有健身房健身女之類

我那天好玩選了芭蕾舞,只拍到上半身而已 囧 

3

  

 

 

二樓 就業整備區

DSC06877

 

無論職涯測驗、個人形象改造、寫履歷、虛擬面試

都能在這層樓完成 

DSC06879

 

也提供個別職涯諮詢 

DSC06876

 

提升求職技能實戰演練、團體心理測驗 

DSC06880

DSC06881

產業趨勢講座這邊也找得到

非常多元多樣化~ 

其他如履歷、面試技巧、職場力提升講座 

或者 影音欣賞也能在這邊報名

DSC06882

連大頭照都這樣子對準頭就可以模擬 XD

DSC06885

 

外表相關的達人講座、造型講座

甚至如果化一個得體的職場妝容也能在這邊找到解答 
 

DSC06883

DSC06887

DSC06886 

 

賈桃樂這邊安排的職涯規劃採取客製化!

依照不同對象的需求而有不同虛擬面試片段

這樣就可以了解各行業不求人了 

DSC06889

 

 

三樓 新竹就業中心

一上到三樓

就有種戶政事務所的感覺(安靜版)

安靜又明亮的環境散發著正經嚴肅的感覺 

4

 

那天的漏網之魚 B1 虛擬體驗 劇場 

B1定期舉辦職場體驗活動 以及 一些小劇場

有興趣到JobTaole賈桃樂探索自我的人

記得到B1去走走喔 

 

 

那天剛好是JobTaole賈桃樂2歲生日 

所以現場的長官們切蛋糕慶祝

氣氛歡樂 

DSC04161

 

 

JobTaole賈桃樂 學習主題館 官網

JobTaole賈桃樂 學習主題館 粉絲頁

30050 新竹市光華東街56號

03 5343011 

 

7

 

 

ciao ciao 

 

arrow
arrow

    Lifewithch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