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472

八比前陣子去了位於SOGO復興館的麗緻巴賽麗

與姊妹淘的其他網友一起與知名女作家貝莉享用法式晚餐

DSCN7544  

說到法國,第一聯想到的就是街上的法國女人纖細窈窕的身材!

這與她們的飲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

之前就有聽過法國人用餐時間很長,因為他們習慣在吃飯的時候互相聊天

用餐時,佐以餐間酒幫助消化

進食的時候,永遠都是慢慢的,專心品嘗入口的每一分滋味

現代人生活忙碌,生活步調太過慌張,讓用餐時刻容易囫圇吞棗草草帶過

因為太過匆忙、時間不夠用,總是才塞進一口就馬上急著吞進口中再繼續下一口

其實連食物的原味都沒有仔細品嚐到

慢食是最健康的飲食,充分、專心的享用美食,自然能比匆忙進食更有飽足感

身體也能吸收最精確的養分,自然也比較不容易發胖了  

DSCN7543  

DSCN7477  

當天每位參加的網友都有一份menu

menu印上了每個人的名字(羞)

參加活動前姊妹淘工作人員也都一一電話確認當日餐點

麗緻巴賽麗會事先準備好,等我們到了就可以盡情享用

DSCN7494  

 等我到了才發現:天啊!貝莉就坐在我正前方耶~

而且艾莉進食的樣子好優雅,我真該好好學習(握拳)

DSCN7495  

法國是個浪漫的國家,置身在來自浪漫國度的料理中,讓人彷彿光是呼吸就能染上戀愛般的好心情

menu上除了菜單,還別出心裁的註解了每道菜的愛情小語

這天的第一道是鄉村肉醬附歐式麵包 Bread Basket Served with Rillettes

DSCN7478  

籃子裡有迷你法國麵包、起士麵包

旁邊小盤的是法式豬肉醬,要抹在迷你法國麵包上

DSCN7482  

2  

一口咬下,法國麵包的香氣、豬肉醬的鹹味交錯在口中

彷彿在初秋走訪法國鄉間,因在地調製的簡樸風味而深受感動,也邂逅了他..........

 

噢!光是吃個麵包就這麼浪漫,那接下來呢?

雖然從文字上看來頗為詩情畫意,不過實際上我吃東西是狼吞虎嚥

強烈建議約會吃法式料理的朋友千萬不要讓自己太餓

不然對方會被飢荒般的吃相嚇跑哦XD

DSCN7476  

第一道是邂逅

這個第二道尼斯沙拉Niçoise Salad with Pine Seed 順理成章就是曖昧的小幸福

新鮮蔬菜搭配美味食材佐以清新dressing

微妙的輕盈口感,慢慢散發在即將開啟的愛情中

記得出現在這道尼斯沙拉的魚有2種 

除了鮪魚,我忘記另一道是什麼了 :pp

沙拉的蔬菜也都很新鮮哦!!!! 每吃一口蔬菜我都覺得自己變健康了 :D

1  

嗯哼(清喉嚨)

過了曖昧階段後,八九不離十就是緩緩滋長的愛苗了

第三道精選湯品是胡蘿蔔濃湯

DSCN7491  

湯碗是可愛的南瓜造型,宣告著萬聖節的即將到來(?)

而且真的很好喝哦!初秋這樣的氣候最適合多喝幾口溫暖的熱湯了

DSCN7488 

DSCN7489  

我一邊打著文章一邊覺得肚子好餓

那天的濃湯非常好喝!而且也吃得到胡蘿蔔,清爽順口卻又散發著香氣

營養豐富、濃稠口感加上熱熱的溫度,就像被愛包圍住的溫暖感覺

 

DSCN7493  

DSCN7485  

在第4道出來前,先來口白酒!

法國人在餐間佐以紅酒、白酒,原來這樣子喝還能促進消化

我本來都一直以為這樣子會變胖呢

看來該好好跟進這樣子的飲食習慣囉 ^____________^

飲酒警語

 

 

DSCN7497

第4道是主菜,用平底鍋裝著送來的油封功夫鴨 Duck Leg Confit on Fried Potatoes

這是麗緻巴賽麗的招牌菜之一

在開始品嚐之前,先來看看隔壁女生的辛香茄汁慢燉羊膝 Stewed Lamb Shank in Spicy Tomato Sauce

哇!好大一盤啊!美味的醬汁加上寬麵,這道吃起來想必很有飽足感吧!

DSCN7501  

回到我的油封功夫鴨

雖然份量比起別人的羊膝少了許多

不過精緻可口正是法式料理的精髓所在

DSCN7498  

DSCN7504  

油封功夫鴨來自法國南部土魯斯Toulouse

油封功夫鴨這名字可是大有來頭!

因為作法繁複,需耗時3天,非常費功夫 哈哈

清洗鴨腿,抹上鹽巴後放到冰箱,第二天再加入百里香等食材去味,最後以燉煮完成

光是食材的準備就讓人覺得很麻煩了

真的很幸運能在這一天在麗緻巴賽麗享用這道餐點 >//////<  

DSCN7499  

鴨腿旁邊的是馬鈴薯

軟硬適中的口感與灑上的香菜相益得彰

DSCN7503    

吃過幾次薑母鴨實在是對鴨肉沒有好感

鴨肉在我印象中蠻硬的,不太好咬

雖然麗緻巴賽麗附有刀叉

但是我光想到薑母鴨的硬梆梆鴨肉就覺得我可能切鴨腿切一切就會飛出去打到貝莉 > <

不過,這天的油封功夫鴨顛覆了我對鴨肉的刻版印象!

不但用刀叉非常好分解,吃起來的口感也很嫩,我可以聽到舌頭上的每個味蕾都在歡呼!

因為真的是太好吃了 >//////<

如此耗費功夫的一道料理,正適合做為雋永經典的愛情見證

運用法國經典美味食材,刻劃出獨一無二的浪漫氛圍 

 

 

今天的餐點都是由這位Kenny主講,辛苦Kenny了!

DSCN7506  

 

 

吃完了讓人意猶未盡,齒頰留香的主菜後,來到了甜點時間 

最後登場的是花俏華麗又可愛的覆盆子慕斯蛋糕

DSCN7507 

我最喜歡甜點了!

特別是花俏的甜點,總是讓我在享用前就抓著相機拍不停

畢竟這精緻的手工在稍後吃下肚就看不到了,當然要好好留下紀念才行呀 >//////< 

DSCN7510  

蛋糕上附著有金箔的迷你馬卡龍

人稱馬卡龍是少女的酥胸,那迷你馬卡龍就是嬰兒的酥胸了(貝莉說的,好幽默~)

而且這樣的比喻真的很貼切耶

於是我小心的小小口咬著這個迷你馬卡龍,硬是把一口分兩次吃掉 哈哈

DSCN7512  

蛋糕上的碎杏仁粒亂中有序的坐落在蛋糕上,與迷你馬卡龍相互輝映,就像是一道美景

當然主角還是蛋糕本體囉!

覆盆子慕斯蛋糕吃起來清爽不過甜,讓人意猶未盡還想再來一塊

就像是個甜蜜卻備感窩心的承諾,這般好滋味讓人難以忘懷

DSCN7515  

DSCN7509  

擺飾用的糖珠也是可以吃的哦 

 DSCN7508  

慕斯蛋糕的另一頭是鮮奶油水果,上面的薄荷葉畫龍點睛

讓整個小點看起來可愛又精緻

鮮奶油很新鮮,搭配酸甜的水果,吃起來剛剛好 

DSCN7517  

 

最後以大吉嶺紅茶作結

恬淡的茶香就像是坐在露天咖啡座回味這美麗的邂逅

雖然輕輕淡淡卻又難以抹去,幻化為縈繞在心頭的一絲苦澀,飲下一口茶:c'est la vie~!!!

DSCN7522  

 

享用完甜點,接下來就是拍照時間囉!

當然還有給貝莉、Kenny簽名畫押留念

3

DSCN7526  

DSCN7520 

DSCN7528   

大家合照留念後終於解散了

只剩我跟幾位朋友依依不捨的留在麗緻巴賽麗拍照

DSCN7541   

DSCN7545

 

很開心這次能藉著姊妹淘提供的機會品嚐學習法國女郎的美食態度

在品嚐美食中也接觸到了平常不會去接觸的領域,真的讓人覺得很歡喜

品嘗食物不但是種態度,更是個讓人放鬆的美好時光

所以,讓我們向優雅的法國女郎們致敬:salut!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一同在餐間飲酒、搭配慢食好好品嚐每一口食物吧~

 

 

YOU DON'T HAVE TO COOK FANCY OR COMPLICATED MASTERPIECES,

JUST GOOD FOOD FROM FRESH INGREDIENTS.      

                           ---- Julia Child

 

Bon Appétit  

 

 

麗緻巴賽麗官網
麗緻巴賽麗Facebook

 

 

 

 飲酒警語

 

ciao ciao 

arrow
arrow

    LifewithQu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